云云云

华夏回归中 4

  亚瑟面无表情地端着红茶杯,看着阿尔弗雷德像只欢脱的哈士奇出笼带着小孩儿四处乱蹦哒,而本田菊还要像个操心儿子的老妈妈一样跟在他们屁股后面收拾烂摊子。


  “我说,”亚瑟敲了敲桌子,“你带耀来菊家里做客,为什么把我也叫过来?我又不是他邻居!”


  阿尔弗雷德眨了眨眼睛:“别那么冷漠嘛亚蒂,以后耀耀就是我们的一员了。”说着他两手抱着王耀凑到亚瑟面前,像骄傲地对别人展示心爱玩具的小孩。


  王耀配合地弯了弯眉眼,软软地叫:“亚蒂哥哥~”


  亚瑟耳朵尖染上了一片薄薄的红色:“既、既然这样,我就勉为其难带一下你吧,阿尔那个笨蛋根本不会带孩子……才不是因为你可爱!”


  英国……原来是个傲娇啊。


  王耀顺从地被亚瑟抱了过去,像只小猫一样窝在英国人怀里。这可比阿尔小时候乖多了,亚瑟心想,然后低头问他:“小耀想吃点东西吗?我带了司康过来。”


  阿尔弗雷德和本田菊浑身一震,就见王耀软软的叫了声“好”。


  可怜的孩子,他根本不知道他答应了什么。


  阿尔弗雷德作为亚瑟厨艺的受害者,自然知道死扛对除自己外的意识体伤害有多大,拼命地给本田菊使眼色:快想办法,不能让hero的准同伴被亚蒂毒害!


  为什么要在下想办法,人不是你带来的吗?


  本田菊万般无奈:“那个……亚瑟君,可否让在下来款待各位,诸位都是客人。”


  亚瑟想了想也是:“那就麻烦你了,菊。”然后把随身带来的死扛装进纸袋塞给王耀:“你可以带回去慢慢吃,虽然放久了味道可能会差点。”


  王耀抱着满满一袋的黑色不明物体陷入了沉默,这玩意儿……是食物?原世界的食物这么可怕吗?


  王耀瞬间坐如针毡,幸好本田菊厨艺还不错,勉强拉回了王耀的印象分。


  “之前来你家没见过这些菜式,是新研究出来的吗?”阿尔弗雷德毫不客气地又叉起一只煎饺塞进嘴里,面前的食物已经被消灭了大半。


  本田菊动作一顿,若无其事地含糊了过去,但在低下头的瞬间悄悄瞥了一眼对面的王耀。


  这些菜式,可以说是新菜,也可以说是传统菜肴。它们是突然出现的,但奇怪的是所有孩子都对其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好像已经习惯了很多年一样。


  还有他手上的——箸。


  几乎是一夜之间,家里的孩子就摆脱西方传来的刀叉用上了这种新出现的餐具。


  一开始他还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他刚刚看到了王耀的表现。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都将这两根木棒当成了旁边摆盘的装饰品而继续使用刀叉,只有王耀毫不犹豫地拿起来当餐具用。


  这是王耀带来的。本田菊确信,而且这种变化还在一步步蔓延,从饮食到服饰,再到习俗……他不知道这种变化还会扩散到哪个领域,但他乐见其成。


  文明也是一种力量,对此,意识体的感受比人类要更深更直观,与西方传入的文化相比,新出现的文化中所蕴含的力量与他更加适配,甚至说是天生为他准备的也不为过。


  只是……他看着被两个昂撒人夹在中间的孩子,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对他微微一笑,却让本田菊不自觉地一怔。


  这么强的文化影响力,他真的只是个岛国吗?


  于此同时,王耀也陷入了深思。


  再回归之前,世界意志说过他在另一个世界国土之外的造物不能带过来,但可以1:1复制过来。他原先以为是他家的卫星和在别国的基建什么的,但现在看来还包括了一些“无形”的东西。


  看本田菊的样子已经怀疑我了啊,这可不太妙,看来得找他“谈谈”了。


  王耀“一不小心”把酱料撒在了衣服上,不知所措地看向其他人,然后顺利地被本田菊带去换衣服。


  小小一只的王耀被放到了椅子上,本田菊蹲下身一个一个的给他扣衣服扣子。当扣到上面第二颗时,一只小手忽然握住了他的手腕。


  “本田哥哥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王耀戏谑地看着他,恶劣的表情与刚才的乖巧简直判若两人。


  果然!


  本田菊面无表情地抬起头盯着他:“你不怕我告诉阿尔弗雷德?”


  王耀并未回答,反而漫不经心地提起另一件事:“你在这里的地位似乎不如……唔,任勇洙吧?因为你对阿尔弗雷德的作用没有他大?”


  本田菊默默地收紧了手。美国需要一个东亚国家牵制他的老对头,任勇洙和伊万家只隔了一个发展不怎么样的兄弟,是最理想的棋子。为了培养他,美国对东亚的资源会优先倾斜给任勇洙。


  对于别的国家,失去了大国的桎梏或许是件好事,但他不行。他暂时没有自强的资本,如果再失去利用价值,他会被任勇洙踩到脚下的……不,他已经快被任勇洙踩到头上了!


  王耀看着他渐渐收紧的手轻嗤一声:“还真是可悲呢,我来的那个世界,为了针对我,美/国可没少往日/本身上费心思。还以为你们的同盟之情有多伟大,一没了价值竟然落到这个地步,啧啧!”


  这一番话像是专门为了嘲讽他,然而他知道,王耀也知道,这是一个信号。


  瞒住阿尔弗雷德,等这个国家正式归来,他将成为最有用的一枚棋子。但如果事情败露,阿尔弗雷德趁王耀未完全回归动手,那么王耀本身就会成为牵制伊万家的一道屏障,而他就更没有利用价值了。


  本田菊眼中明显地动摇起来,王耀微微勾起嘴角,伸手抚上了本田菊的侧脸,琥珀色的眼睛一瞬间泛起温柔的涟漪,好像神明低头悲悯的一瞥。


  本田菊一时看得入了迷。那是什么样的感觉?意识体没有母亲,但那一瞬间他仿佛是回到了母亲腹中,被温暖包裹着。


  王耀眼中笑意更甚。文明的力量可不是随便就能汲取的,尤其是它来自一个原生文明母国。如果本田菊是千百年来慢慢接受这一切,有足够长的时间化为己用,自己未必能影响到他。但现在,一下子接收了太多,世界的补丁还没来得及解决他的事呢,又怎么顾得上本田菊?


  “你知道你要做什么,对吧?”


  神思恍惚之间,本田菊好像听到自己的声音撕开心脏,从胸腔里钻出来:


  “我会的。”


  “呵,乖孩子。”


  




  

评论(429)

热度(3692)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